close
星期天中午,
由於媽媽要請客,
所以我也一起去了位於神旺飯店的澄江吃 飯,
一出電梯就被餐廳裡極簡約的風格吸引,
菜單的內容我沒有仔細看,
我們都是點商業套餐,
價格在700到1000元左右,
就懷石料理而言不算太貴

我吃的 是牛肉陶板燒套餐,哥哥吃的是牛排的,爸爸吃鱈魚。
一開始我被俐落轉身倒茶的服務生嚇到了,
正感動於他們的熱誠時,
我卻看到另一個服務生以龜速端著托盤前 進房間,
而且疑似有稍微照一下鏡子,真是神奇的對比,
所幸當天服務我們的服務生動作都十分俐落。

一開始先上一杯有山藥和海菜的醋(懷石料理常見的 開胃菜,我不知叫什麼),沒有什麼特別,
接下來是生魚片,這裡的生魚片是以新鮮度自豪的喔,
的確很好吃,我們都覺得黏在紫蘇葉的最後一塊最好吃,可惜我我 不知道魚名。
再來是沙拉,醬有點鹹,是豆腐上放蕃茄剖面再加上生菜,淋上和風醬,
豆腐的口感有點像傳統豆腐(日式高級豆腐被我形容成菜市場豆腐...),
不會散掉,我覺的黃豆氣味很香,十分爽口美味。
下一道是蒸物,一塊鮭魚加上一塊蒸蛋,
蛋裏好像有放某種香菜吧,我吃不出味道,
因為不喜歡鮭魚,所以沒有很 喜歡這道菜

接下來就是主菜了,陶板上放著豆腐、洋蔥、金針菇、幾片牛肉,
像是個人的壽喜燒,之前去三井也有吃過類似的菜色,
另外還搭配蛤蜊的悶飯與味噌 湯,
那個悶飯的飯粒晶瑩剔透,被醬汁附著的飯,味道很香。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甜點了,
泡在糖水中的三塊杏仁豆腐,口感像麻糬
,杏仁味不會很重,冰涼又有嚼勁,聽說是招牌,我個人也覺得十分特別。
另外這家餐廳還有一項特色,
飯後的飲料只有熱的咖啡和紅茶,沒有冰的,
我還特別在問那個轉身俐落的服務生,結果他的回答也十分俐落...

要離開的時候,哥哥要我一定要去看洗手間,原來門是一片鏡子,
接近會自動打開,果然是極簡的設計。
裝潢真的很漂亮,服務也很好,最後等電梯時,
也有小姐幫我們按,電梯來後,還進去幫我們按,
在轉身出去對我們敬禮(像換班的百貨公司小姐那樣),很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