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第五集中,長澤まさみ好可愛阿~
就是在那個超市買完東西出來之後,山下把丸子給她的時候,
那一句"美味しい。"真是切中我的心坎兒阿~
所以,我要來歌頌一下這部美好的日劇。
求婚大作戰,是富士電視台春季日劇檔的月九,也就是月曜日九點檔。
我六月底去日本的前一天,正好播映完最後一集,
所謂的月九,通常是富士電視台的強檔大戲,可謂背負著收視率的壓力,
所以電視台在月九都會盡量找一些頗具話題性的人物擔綱演出。
傳說中的木村拓哉,以前就很常演月九...

求婚大作戰的主角是山下智久與長澤まさみ,這兩個人都是資歷很久的年輕人,
山下智久進入傑尼斯已經超過十年,長澤まさみ是兩千年最年輕的東寶灰姑娘,
兩人在日劇界以及電影界都有很多經驗,成績也十分亮眼,
如果要我說,最早認識山下智久就是因為他演的池袋西口公園,那部日劇是超級經典,
小說也很好看喔,關於池袋小人物們的故事。之後,山下也出現在很多日劇之中,
叫她第一名、午餐女王、漂流教室、STAND UP等等,都不算主角,
我個人私心認為,改造野豬中的草野彰,是山P的轉捩點。(啊,好久沒叫他山P了)

而長澤まさみ則是因為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而認識的,
長腿,可是我向茂茂詢問電影感想後,茂茂一直無法忘懷的重點。
所以我看完電影之後,就深深的陷入啦!
由於學生的身分,所以他跟東寶協議,每年拍一部東寶電影,
什麼淚光閃閃、鄰家女孩阿,都是十分清新的形象。

這兩個人在龍櫻就合作過,也是堀越高中時期隔兩屆的前後輩關係,
加上其他新生代演員,以及藤木直人、三上博史等等,以及新穎的題材,
這部片的精彩度,完全值得期待。

這部日劇的主軸就是岩瀨健是一個渾渾噩噩過日子的男人,
直到自己的青梅竹馬結婚當天,才感到後悔,後悔自己從未向她表達過自己的心意。
"好想回到過去阿~"於是,教堂的妖精出現,讓岩瀨可以藉由照片回到過去,
然後在照下照片那一刻回到現實,不過一張照片只能回去一次。

一集一集的鋪陳,就是沿著張張照片的軌跡。

老實說,每一集都看到一次妖精降臨,會有點煩,但日本人一週看一次,應該覺得還好。
吉田爺爺說的沒錯,事情想做就做,千萬不能抱持著還有明天的想法,
岩瀨就是為了過去來不及做的事情,所以回到過去;改變過去,
進而發現對方若有似無的心意、以前自己不願面對感情的逃避,
跟著岩瀨回到過去,針對不好的回憶做改造,找機會告白...重新認識自己、正視自己的感情,
隨著劇情,岩瀨也會有所成長,而禮的心意似乎也會越趨堅定。
看著這部片的觀眾,都會忍不住幫岩瀨加油,跟他一起失望、緊張、感到幸福。
為他降臨的機會而興奮不已...

成功的日劇就是要牽動觀眾的心弦,讓觀眾能融入劇情,期待下一集的到來,
不奇怪之所以會獲得那麼多觀眾支持的原因。
所以,一起祈禱吧,"哈雷路亞,Chance!"

山G的髮型好可愛的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ywong 的頭像
    fywong

    Confession in the twilight

    fy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