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三,星期日晚上
亞太會館(Agora Garden)一樓
西式套餐一份與沙拉吧無限享用
晚上和媽媽在仁愛路上搭公車去信義計畫區準備和阿姨會合,
大概坐到安和路時,上來兩位日本小姐,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在公共場合講話這麼大聲的日本觀光客,
跟電車上的聒噪國中女生一樣耶~實在是很那個...

到了跟我們家層級有差的信義計畫區,猛然覺得"好像丸之內喔~"
亞太會館附近因為都是辦公大樓,那種人煙稀少的感覺,一模一樣。

亞太會館從外觀看十分好認,地中海式建築上有一隻金色的天使,
服裝上不用太在意,休閒即可(因為有俱樂部,可以游泳)。

一樓右手邊就是我們今晚要吃的拉凡第西餐廳,
這家餐廳是自助式的,有早午晚和下午茶,
只是晚上的是半自助式,也就是附湯、前菜、主菜,然後有沙拉吧。

以前拉凡第不管午晚都是自助式,吃過幾次,我個人十分欣賞,
除了前菜有十分新鮮的蝦子(不輸富基漁港),還有現煮酒釀湯圓,多種菜式,
尤其是甜點,種類更是繁多又精緻,水果也都很棒,更有莫凡彼冰淇淋。

這次進去餐聽,發現自助區域少了很多,
菜式有三種價錢,680、720、790,各加一成服務費,
依我微弱的記憶(那種華麗的名稱記不得),好像是以下幾種:
680主菜
海鮮酥盒、烤春雞、辣味中捲、鮭魚(?)
720主菜
肋眼牛排、薄荷羊排、麥魚佐魚子醬、米蘭豬排
790主菜
明蝦佐水果沙沙、菲力牛排佐紅酒醬汁
然後都有三種湯可以選:蘑菇濃湯、蕃茄蔬菜湯、洋蔥湯

點完菜,當然是往自助式區域前進,
沙拉的蔬果有蠻多種:
蘿美芯、西生菜、紅蘿蔔、苜蓿芽、小黃瓜、玉米、蕃茄等等,
倒是醬汁種類很少,只有千島和柳橙優格,
我記得以前有五六種醬汁,還會有一個大盆裝拌好的凱撒沙拉...唉

吃完沙拉,前菜來了,
長長的盤子,一邊是兩朵燻鮭魚花;另一邊是馬鈴薯泥,
我才在想馬鈴薯泥怎麼會有黃黃的醬,嚐一小口,
喔喔~原來是醃黃瓜,本人討厭的東西之一。

說到醃黃瓜,就不得不提外國電影,只要在城市中的警匪片,好像就要買熱狗堡,
(恩~日劇流星花園2到紐約也有買,但好像沒買成,因為杉菜見到道明寺啦)
我印象中,是SWAT之類的片吧(應該是柯林法洛沒錯)~裡面要去買熱狗堡,
幾乎每個人都是Double pickle,
在台灣吃SUBWAY的外國大叔也是,要店員一直加,
我著實驚嚇阿~那個東東不好吃啦~醃漬物對身體不好耶~

回到我的前菜,那個馬鈴薯泥上面還放的騙人的日式香料(柴魚海苔)
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總之,這道前菜就是醃漬醃漬嘛~所以...我放棄了...

再來,湯來了,我三種都嚐了一點,跟想像中的完全一樣,
難道這個世界上有工廠將這三種湯汁分送到世界各地嗎?為什麼味道都一樣?
好像只有料不太一樣...
說不定,這就是道家說的那種~因為嘗試過,所以會預設立場,
就好像明明還沒聞到花香,卻聞到"印象中的花香",恩~就是這種感覺吧。
順帶一提,麵包要自己拿自己烤,是香香的法國麵包,輸給柬式法國麵包。

等了好久,主菜終於來了,
我點的是菲力,我媽吃明蝦,阿姨吃豬排。

主菜旁邊有青椒四分之一片、幾根蕃薯、筊白筍,
先介紹豬排,有兩片,上面是起司焗烤,加上番茄奶油醬汁,蠻好吃的。
明蝦有三隻,上面灑一點胡椒,再沾水果沙沙醬汁,
我跟我哥抱怨說,那麼貴,為什麼明蝦只有三隻(而且不大),
我哥就說,你不知道明蝦超貴的喔,但肉也沒比較好吃,珍貴的好像是蝦頭吧。
說到我哥,他真的很愛吃蝦,以前去吃拉凡第時,我哥就一直說服我吃前菜的蝦,
但我嫌剝蝦麻煩,他好樣的居然說"那我剝給你吃",還好我那時有吃,現在沒了啦~
然後我的牛排就是牛排,嫩度不錯,但醬汁不特別,
也沒特別問熟度,不過我本來就喜歡有血水的~整體而言普普,我本來就不嗜吃牛排。

吃完主菜,當然就是水果和甜點,
水果有葡萄、火龍果、西瓜、香瓜,那個西瓜超甜的,好吃!

但甜點部份我超超超失望~
兩種麻糬、六種蛋糕、兩種布丁,但都是廉價品的感覺,
麻糬就是那種下面有紅色包裝紙那種,很普通所以沒吃,
蛋糕都不大,切成小指長度長方形,上面插一片巧克力,很像麵包店賣的那種,
還有泡芙,裡面包奶油,布丁則是芒果和焦糖,
甜點完全輸給喜來登一樓啦~(那個超好吃的,有哈根達斯、巧克力火鍋、精緻蛋糕、可麗餅。)
拉凡第還沒有冰淇淋,我只能看著莫凡彼的海報流口水(可能中午有供應,櫃子被布蓋起來)

總之,不太推這家自助餐,不過亞太會館裡面的空中花園很漂亮。

後來,我們在信義計畫區閒逛,決定去逛A4館的超市。
我疑質很喜歡逛超市,尤其是高級超市,
欣賞人家青菜水果的價錢,還可以偷摸人家的高級哈密瓜~
晃到後來,發現有人推車上擺著炸物(我到高級超市最想買的東西之一)
所以我們就晃到炸物區,因為快打烊,所以可樂餅居然三個100元,
原價本來是一個65元,現在打對折耶,買了起司、原味、茄汁牛肉起司,
這跟日本上班族一樣,他們會守著這種高級超市的快打烊打折,果真划的來耶~
而且,真的很好吃。以前永康街有賣可樂餅,小小一個就要三十元,
現在這種有篩過、有很厚的,只要33元,超棒的!

只是,明明快打烊了,為什麼隔壁的DONQ麵包店沒打折?
這種打折時間值得好好研究...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yw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